来愿LaiYuan

给我动力啊啊啊啊(精神错乱!!!

第十五章 异常,生变

▼all金,幼稚园文笔,有一点OOC,不喜左上角慢走

  





金眯着眼认了好一会儿,才陡然惊叫着出声:“嘉德罗斯?你怎么来了啊!”

  

嘉德罗斯挠了挠脸上的黑色星星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:“我、我为什么不能来!难道医院是你家开的啊?”

  

金险些气结,嘉德罗斯到底是来探望病人还是来互怼的?他回头看了眼面色不善的神近耀,语气温柔了许多:“耀,你先回去吧,我和他有话要说。”

  

神近耀没说话,眼神可怜巴巴的。

  

金又拉了拉神近耀的手,将自己的手套塞给他,眨眨眼笑道:“你不是怕冷吗,先回去暖和暖和。放心啦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

神近耀默默戴上了金的手套,感受到掌心的温暖,这才转身慢吞吞地离开。

  

嘉德罗斯瞪着神近耀的背影,不满地哼了一声:“渣渣,他谁啊?你们关系很好?”

  

金扯了扯嘴角:“我的保镖,你管我们关系好不好!”

  

嘉德罗斯眉尾一抽,咬牙切齿地捏了捏金的脸颊:“渣渣,你活得倒是挺滋润啊,几个月没见长这么胖!还学会跟本大爷顶嘴了?”

  

“卧槽你大爷的嘉德罗斯!”金掐着嘉德罗斯的手,试图救下自己可怜的脸蛋,“我是病人,你不能这么虐待病人!还有我一点都不胖!你才胖呢!”

  

“啧,胖死了你!”

  

“我没有!”

  

经过一番菜鸡互啄,两人气喘吁吁地宣布停战。

  

金真是无言以对,嘉德罗斯这次来就是为了跟他吵架的?真是小学生做派。

  

嘉德罗斯看了一眼金红通通的脸蛋,把自己脖子上黑黄相间的围巾取下来,然后猛地套在了金的头上,还恶趣味地在背后系了个大大的蝴蝶结。

  

金扒拉开挡住脸的部分,凶巴巴地挥了挥拳头:“嘉德罗斯你又干嘛啊!”

  

“啧,冷就多穿点啊,”嘉德罗斯露出嫌弃的表情,伸出手隔着围巾揉了揉金的脑袋,“围巾送你了,不准还给我!”

  

金默默蹭了蹭嘉德罗斯的手,嘴里忍不住嘟囔道:“嘁,死傲娇,好好说话不会啊!”

  

嘉德罗斯眼睛一瞪,敲了敲金的脑袋:“渣渣,你说什么?”

  

“没什么没什么,”金连忙捂住脸,生怕再次遭殃,“我说谢谢你大爷。”

  

“哈?你竟然敢骂本大爷?!”

  

“不不不,我说谢谢你,大爷!大爷!行了吧!”

  

“……你骂我老?”

  

“不是啊啊啊啊啊!”

  






金美滋滋地回家住去了。

  

金望着对面客房里多出的行李,傻眼地看向了神近耀:“你、你要住我家?”

  

神近耀点了点头,开始收拾东西:“秋姐吩咐的。金……不愿意吗?”

  

“不是,你到底是保镖还是保姆?”

  

“……都是。”

  

金看着神近耀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眸,都能预感到如果他拒绝了,神近耀绝对会哭着带着行李立马跑走,因此好声好气地严肃道:“请务必住下来。”

  

几个月没回到家里,还真是有些怀念啊。安迷修已经把石膏给拆了,金拄着拐杖一崴一崴地靠近床边坐了下来,被子上传来让人安心又舒适的气息。

  

金享受地眯了眯眼,蜷缩着身子钻入了被窝之中,神近耀识相地替他关上了门。

  

梦里,金梦见了好多好多人。有穿着围裙做饭的姐姐,有戴着耳机不睬他的格瑞,有辛苦发传单的帕洛斯,有买下隔壁店的嘉德罗斯,有收到礼物感动的凯丽,有努力搬开柜子的卡米尔,还有……酒吧里喝闷酒的雷狮。

  

雷……狮?很长时间没看见他了,他现在应该过得挺开心的吧。雷狮还真是狠心,自己对他来说就像若有若无,难道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他吗?就连过来看看他也不愿意吗?

  

金闭着眼苦笑一声,有泪珠自眼角滑落。真是个称职的前男友呢,断得一干二净,他们之间连朋友都算不上吗。

  






雷狮的确泡在酒吧里喝闷酒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颓废的味道,加上英俊的外表与忧郁的气质,吸引了很多前来搭讪的人。

  

但是无一例外,这些人只能得到一个“滚”字。

  

原因无他,自从那天晚上金抗拒他,雷狮的心情就没好过,日日夜夜满脑子都是金那副脆弱得快要碎掉的模样。

  

他狠狠灌了一口伏加特,试图用酒精来麻痹自己的大脑,让自己不再想与金有关的事情。

  

可是雷狮根本做不到。听卡米尔说,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正准备搬回家疗养。

  

他很想去看看金,哪怕一眼也行。可是他不敢,他怕再看到金露出那样抗拒的神情,不然他总是会想到那些在一起的日子。

  

雷狮忽然有些怀念以前了,那时候的金整天活蹦乱跳,每天都喜欢黏着他,就像一只黏着主人的小奶猫一样,毫无顾忌地对他笑对他撒娇,不知疲倦说着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,仿佛要将自己的全世界都奉给他。

  

现在呢?

  

主人无情地抛弃了小奶猫,于是小猫受伤地舔舐着心里的伤口,蜷缩着尾巴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  

雷狮第一眼看见金,就觉得金和猫及其相似。猫有多爱主人,被伤害时就有多记仇;金有多喜欢他,如今就有多恨他,恨到抗拒他的触碰。

  

不可否认,虽然他单方面地宣布分手了,但是金一定通过某种渠道知道了这件事情,所以才会拉黑了一切他的联系方式,让他连一丝丝的希冀都不敢拥有。

  

到底是谁?

  

卡米尔?不会的,卡米尔最听他的话了,若是他不说,卡米尔是不会自己告诉金的。艾莉森?也不可能,她和金根本不认识,他又没告诉艾莉森关于金的事情。

  

雷狮烦躁地挠了挠头,他原本还想着跟艾莉森分手,然后趁着金一无所知,好好和金在一起,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。

  

没想到金知道了。

  

雷狮又想起了前些日子雷伊打给他的电话,啧,真是令人不爽,那女人一开口就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――

  

“雷狮,我拜托你做件好事行不行?就算你对家里公司没兴趣,也不能像个白眼狼一样害得公司丢失了重要的项目啊?!”

  

“怎么了?你说清楚一点行不行?我怎么就成了什么白眼狼啊!”

  

“啧,装听不懂是吧?我们一个竞争对手最近像发了疯似的,把公司所有项目给抢走了!你知不知道公司损失惨重!”

  

“呵,跟我有什么关系,是你管理公司,又不是我,你对我生气又没有用。”

  

“好,我问你,你的小前男友是不是叫金?”

  

“……是。”

  

“那不就得了!你到底对人家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!你知不知道登格鲁集团的总裁秋是人家姐姐!赶紧,赶紧找个时间给我滚过去道歉,不然我冻结你所有银行卡!”

  

“等等!”

  

“嘟――”

  

所以雷狮还有一个郁闷的事情,那就是他必须尽快去给金道歉,不然雷伊就会冻结他所有银行卡,到时候恐怕他俩连饭都吃不上。

  

可是金压根不想见他怎么办啊啊啊啊!

  

为了生计,为了歉意,雷狮最终还是挑了个时间,带上礼物去探望金了。自己想那么多也没什么用,不如就趁着这个机会说清楚吧。

  






金坐在轮椅上盯着门口,双手紧紧地箍住扶手,神情恍惚间所有事物都变了色,一个个狰狞可怖地张牙舞爪向他冲来,叫嚣着要把他分尸吞噬掉。

  

脑子里响起了神近耀刚刚说过的话,声音显得空灵又旷远,像飘在天边一般飘忽不定:“金,有人来了,他说他叫雷狮。”

  

一滴冷汗滑过侧脸,金猛地摇了摇头,试图忘却那天晚上包间里雷狮冰冷的神情。

  

他为什么要来?难道是为了正式分手的?不,不,先平静下来。金不断催眠自己。没事的,你们已经分手了,你们再也没有关系了,像个朋友一样对待他就好。

  

神近耀将金抱到沙发上坐好,把轮椅在一边摆放好,然后走到门口开了门:“请进。”

  

雷狮一手抱着一束鲜花,一手提着礼物走了进来。他今日穿了一身极为得体的黑色西装,看上去像是要做什么隆重而又严肃的事情。

  

雷狮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神近耀,他听卡米尔说过这是金的保镖,因此见到神近耀并不意外,他意外的是自己竟然如此轻松就被放了进来。

  

神近耀没有说什么,接过花和礼物先走进了客厅,他并不知道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,如果早知道的话他说什么也不会放雷狮进来。

  

金远远望着神近耀手里的东西,原本有些生气的脸颊一下子变得苍白无比,他看着那精美的包装里酒红色的玫瑰花,蔚蓝色的眼珠子凄惨地动了动。

  

玫瑰花?哪有送病患玫瑰花的,他们已经分手了,雷狮是专门来羞辱他的吗?

  

心里一阵天翻地覆,金的脑袋突然长长嗡鸣了一声,他愣愣的看着雷狮从玄关走进来,所有景物刹那间变得灰白,就像老电影里的黑白分明,眼前除了那簇酒红色的玫瑰,唯一有颜色的便是雷狮那双蕴含着复杂情感的幽紫瞳孔。

  

为什么,为什么他突然看不见颜色了?

  

金神情恍惚地看向一旁的神近耀。没有颜色,什么都没有,神近耀就像黑白电影里的人物。

  

不,可能是自己过于激动造成的神经错觉。

  

金深吸了一口气,接过神近耀手中的玫瑰,伸出手捏过了一支。玫瑰花的花刺处理的并不是很干净,有些刺破了金娇嫩的指腹,汩汩地往四周留着长虫一样丑陋不堪的鲜血。

  

啊,有颜色了,是鲜血的颜色,真好看呀,就像那年格瑞嘴角的颜色。

  

金忽然兴奋了起来,孜孜不倦地刺着自己的手指,他静静的望着血流出,蔚蓝色的眼眸里划过一丝暗红。

  

好奇怪,他现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,难道这也是他激动造成的吗?

  

“不是呢,我的宝贝儿,是我啊。”

  

有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笑,语气亲昵无比。

  

金凝住神情仔细听了一会儿,这声音忽然又没有了,像是凭空出现一样,但是这声音他好熟悉呀,听见的一瞬间他竟然有种想哭的感觉,仿佛多年未见偶然认出的老友,又仿佛生死两隔不得相见的爱人。

  

“你是谁?”

  

“我……”

  

“金!你怎么了?”

  

雷狮的声音猛然在耳边回荡,声音越来越大,像是要震破他的耳膜一样,最后猛然一阵嗡鸣,震得他身体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

  

咦,他的听力也出现问题了?

  

金缓缓抬起头,面前是雷狮焦急的脸庞,一如既往的俊美非凡,那双幽紫的双眸紧紧盯着他,宛如紫色漩涡一般深邃,想要将他卷入其中彻底粉碎。

  

雷狮半跪在金身前,焦急地摇了摇金的肩膀:“金,你没事儿吧?”自打他进来以后,便看见金抱着玫瑰花一动不动,凑近了才发现他手心里竟然是血。

  

金茫然地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才惊喜万分地喊出口:“你是……雷狮!”

  

雷狮有些懵,看金这个样子,就像以前不认识他似的,刚刚才猛地想起来有这个人。但是这怎么可能?

  

透过雷狮这个名字,金一下子想起了自己正在招呼客人,他连忙挥了挥手想让神近耀去沏一壶茶,却发现自己手掌心里全是血。

  

“血?哪来的血?”金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手掌心,看了半晌后看不出什么就放弃了,“算了,雷狮你来干什么呀?”

  

雷狮又坐了回去,望着金茫然的神色有些迟疑:“我、我是来向你道歉的。金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你能原谅我吗?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

  

“道歉?你犯了什么错?我怎么不记得了?”金疑惑地挠了挠后脑勺,调动着记忆仔细想着。

  

雷狮震惊地望着金。


不对劲,金怎么了,他怎么什么事都突然不记得了?

  

饶是不清楚二人的神近耀,也察觉到了金的异常,他刚想上前询问,便看见金重重的拍了拍大腿,神色盎然如春:“哦,我想起来了!你是来跟我提正式分手的吧?可是我们早就分手了呀?”

  

雷狮的脸色“唰”地难看起来,他蠕动着嘴唇想要说些什么,金却打断了他的思路沉着脸冷冷道:“雷狮,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?”

  

“很多事我都知道,很多事我都装作不知道。”

  

说完,不管雷狮如何,金的神色再次变了样,与刚才判若两人。


他高兴地笑了笑:“耀,把我鞋柜最下面一排第一双鞋拿过来,麻烦了。”

  

神近耀按照金的指令照做,拎着那双鞋走了过来,脸色难看的雷狮颇为不解地看了一眼,却想到了什么顿时僵在原地。

  

“金,你就是那天那个……服务生?”

  

雷狮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问出了这个问题,然后不敢置信地等着金的回答。如果金就是那个服务生的话,那金岂不是什么都知道了?!

  

没想到金的神色再次变了,变得如同孩童一般纯洁无辜,问出的话却是令人神魂俱震。

  

“金是谁啊?”

  






这章好难写呦,熬死我了呜呜呜,不过黑金马上就要出场了,好开心哈哈哈٩(๑^o^๑)۶

评论(16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