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愿LaiYuan

给我动力啊啊啊啊(精神错乱!!!

【all金】我的前任脑子都有问题吗01

♂OOC预警

♂文笔超烂

♂后续看情况叭,喜欢能给个小心心否?

能接受的话就请往下看↓↓↓

  





1.


“所以……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我分明记得你的志愿是A大。”

  

金如此肯定地说着,一瞬不瞬望着对面坐着的人。

  

那是个意气风发的金发少年,鎏金色的眼眸里盛满了嚣张的气焰,他懒散地伸臂靠在椅子上,望着一脸迷惑的金扬唇笑了笑,语气颇为轻蔑和不屑。

  

“渣渣,你眼睛有问题吧,我什么时候喜欢A大了,我记得我告诉过你,我一直喜欢的是T大啊?”

  

“嘉德罗斯!你别欺人太甚!”

 

这个人总是这样愚蠢而不自知,喜欢以更为伤人的话语来抨击他,仿佛这样就能引起他更多的注意,总是将所有事情都当作一番斗争。

  

金不耐烦地握紧了拳头,他们现在都是大学生了,这个人怎么心智还像个不成熟的小学生一样,他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,跟个傻子似的哄他了。

  

毕竟,过去了那么久,已经没意义了。

  

金下意识地顶嘴,说完后,他在心里默默数了三秒钟。

  

一、二、三!

  

果然,嘉德罗斯开口了,语气一如既往地挑衅,能把人气得头脑发昏而无能为力:“我怎么欺负你了,渣渣,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你了?”

  

金眯着眼睛望了嘉德罗斯半晌。


嘉德罗斯个子长高了,原本有些婴儿肥的脸颊也瘦削了许多,衬得他五官轮廓更为锐利,尤其那熟悉的眉眼,一眼望去很深邃。

  

可惜还是这么自大,自以为是的惹人厌。

  

金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,语气有些悲哀:“嘉德罗斯,我们已经结束了,我不想同你做这些无用的争吵了。”

  

说完,金一把挪过桌上自己的书本,看也不看直接放进了包里,起身拉开椅子准备离开图书馆。

  

突然,手腕被一股大力抓住了,金怎么也挣脱不开,他恼怒地转身看向嘉德罗斯,只见嘉德罗斯罕见地露出慌张的表情,神情巴巴的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大型金毛犬:“金,别走!难道在你眼里,我们只是在争吵吗?!”

  

金怒极反笑,他可不稀罕嘉德罗斯这副模样。


他狠狠甩开了嘉德罗斯的手,冷冷地活动了一下手腕,居高临下地睥睨着面前人:“呵,不是吗?圣空家的太子爷!”

  

“你从来没有心平气和地跟我说过话,整天就像吃了枪药一样只知道吵架斗嘴,从头到尾我就像舔狗似的讨好你顾忌你的感受,你却只把我当作保姆一样呼之即来挥之即去,我连你那两个贴身下属都不如。”

  

“现在好了,我们终于分手了,你又跑来在我面前刷存在感。你到底要干什么?又要来搅乱我的人生吗?我求你放过我吧,我们是不可能的!”

  

一口气说出这么多心里话,金有些上气不接下气,但是心里却异常轻松,原来这就是如释重负的感觉吗?

  

金又低头看了一眼嘉德罗斯,这些话他从来没有跟嘉德罗斯抱怨过,想必嘉德罗斯惊讶死了吧?毕竟他肯定想不到当时看上去这么乖这么听话的舔狗男朋友,心里竟然会这么恨他入骨。

  

如金所言,嘉德罗斯脸色难看极了,他蠕动着嘴唇想要解释什么,却发现说什么都很苍白无力,最后只是艰难地吐出了一句话:“……那你为什么答应和我在一起?”

  

金彻底震惊了,嘉德罗斯怎么这么不要脸?难道过去的种种黑暗,自己所受到的无法弥补的伤害,他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吗?

  

“嘉德罗斯,你不会忘了你是用什么方法让我跟你在一起的吧?”

  

咬牙问完这句话,金真的不想待下去了,有嘉德罗斯在的每一秒,他连呼吸都觉得异常困难,连忙匆匆走掉了,只剩嘉德罗斯坐在那里如同石化。

  

嘉德罗斯很艰难地从心底里挖出了那段记忆。


是啊,他怎么能自欺欺人呢,如果不是当初他卑劣的想法,金怎么会跟他在一起呢?

  





2.

  

一路小跑出了图书馆,嘉德罗斯并没有追上来。金松了口气,拐弯去了一条林荫大道上,两边种植了许多古老的银杏树,每逢秋时,道路上便会铺满一层金黄的银杏叶,是T大有名的一大景致,有许多小情侣都喜欢在这里散步。

  

银杏树繁茂昌盛,枝叶互相交错复杂,在头顶上形成了一道金黄的屏障,有阳光自树叶的缝隙里缓缓洒下,地上一片美丽细碎的星辰点点。

  

一阵微风轻轻吹过,撩起少年耳边的碎发,凉爽而又怡人,无端端添了几丝忧伤的意味。

  

金理了理碎发,从包里拿出耳机线来,耐心地一点点展开,然后轻轻塞进耳朵里,随意点了一首老歌后,便漫不经心地靠在长椅上兀自发呆。

  

熟悉的旋律在脑海里翩然而起,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这首歌,以至于能完美地跟着拍子唱起来,就算别人嘲笑他跟不上潮流、老土,他还是最喜欢这首歌,并且想要真心实意地跟着哼唱。

  

金确实跟着唱起来了,他忽然感觉有些冷,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下,一片有些破碎的银杏叶飘落在腿上。

  

金的目光一瞬间凝住,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高中时光,就像这片银杏叶一样,美而凄凉,在岁月的消磨里渐渐泛黄,直至枯萎。

  





3.

  

金的高中生活一点都不愉快,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。

  

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,应该是充满了阳光和快乐的。他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每天一起积极向上的学习,放假叽叽喳喳讨论着去哪里玩,累了回家有自己最爱的姐姐在。

  

可是事实截然相反。

  

高中学校里混杂了来自不同地区的人,有来自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,有来自普通家庭的平民百姓,甚至有来自贫民窟里的贫困生流浪儿,各色各样的人混在一起,不知不觉就形成了一个大染缸。

  

金正好属于最为低贱的贫民窟孩子。可怜父母英年早逝,又没有亲戚可投靠,全靠他的姐姐秋一人支撑,这个家庭才得以存活,金明白姐姐为了他做出巨大的贡献,所以金最爱最重视姐姐了。

  

幸运的是,金拥有一副好样貌,以及讨人喜欢的性格,所以同学们对他还算友好,并没有背地里欺凌这个可怜却强大的少年。

  

不幸的是,金碰见了嘉德罗斯,每个学生都害怕的小魔王。

  

那时金并不认识这个人,还无意冒犯了嘉德罗斯,在食堂里不小心把汤洒在了嘉德罗斯鞋上,然后开启了地狱一样的黑暗生活。

  

后来他才知道,年级第一的嘉德罗斯,是圣空集团的太子爷,学校领导都不得不让他三分,性格阴晴不定极度危险,动不动就动手打人。

  

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嘉德罗斯并没有打他一顿,而是饶有兴趣地让金跪下来给他的鞋舔干净。

  

金自然不肯做这种有辱尊严的事情,嘉德罗斯就让他的两个跟班――雷德和蒙特祖玛,让他们把他狠狠打了一顿,然后再次逼着他跪下来舔嘉德罗斯的鞋。

  

初生牛犊不怕虎,金硬是咬牙不肯,然后被打得整整一个星期下不了床,以至于每一次见到嘉德罗斯,他浑身上下都会发了疯似的疼。

  

金永远不会忘记嘉德罗斯带给他的耻辱,那是刻入了骨子里、刻入了灵魂里的仇恨!

  

他被嘉德罗斯打的消息席卷了整个学校,所有人都开始远离他,就连他最好的朋友也受到牵连被警告不准跟他玩,一向公平的老师也对他的存在视若无睹。

  

所有人生怕嘉德罗斯知道自己跟金有所牵连。

  

于是金被无情地集体孤立了,整天一个人形单影只的。但是金根本不怕,他向来不怕被别人欺压,更何况他的朋友虽然表面上远离他,暗地里还是时常用手机跟他聊天,还有姐姐每天为他打气加油。

  

他从来不是一个人。

  

大概是金如此坚强的表现吸引了嘉德罗斯的目光,嘉德罗斯不再一见到他就打,而是变着法地开始为难捉弄他,就像摆布一个跳梁小丑一样,肆意踩踏他的所有底线。

  

金能忍,嘉德罗斯让他往东,他偏要往西,他偏要不如嘉德罗斯的意。几番捉弄过后,嘉德罗斯腻了,大概是发现这样并不能让金屈服,便又想从金身边人入手。

  

于是嘉德罗斯编织了一个美妙的谎言,美妙得金心甘情愿一头扎了进去直至溺死。

  





4.

  

嘉德罗斯找人撞了秋,事后乘虚而入假意安慰,成功俘获了金的心,然后开始肆无忌惮地消耗着金的感情。

  

嘉德罗斯不止一次对他说过很有趣,金一开始还不懂,直至今日才明白,原来这有趣的背后隐藏了这么血淋淋的事实,有趣得他当场发疯拼了命的往死里揍嘉德罗斯。

  

他最重要的姐姐差点死在了那场车祸里,而嘉德罗斯仅仅只是为了玩弄他的感情,好看他最后彻底崩溃。

  

好啊,如他所愿,他成功崩溃了,他再也忍受不了,发了疯似的半工半读,一边照顾姐姐一边准备转学。

  

金还记得当时他有多么感激嘉德罗斯,恨不得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都双手奉上,为了报答嘉德罗斯不惜出柜跟他在一起,像狗似的对嘉德罗斯百依百顺,任嘉德罗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。

  

真相破灭那一刻,对幕后黑手献殷勤的自己显得无比滑稽,金甚至想过干脆跳楼以死谢罪算了,可是沉睡的姐姐还没醒来,他做不到抛弃姐姐一个人在这世上。

  

于是金发的少年修补好自己破碎的心,尝试找到一个可以接纳他的地方努力活下去。

  





TBC.






是坑!别骂我呜呜呜!

下一章👉02 

评论(46)

热度(3464)
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